lengfeilee

【DickDami】worth waiting for (灵魂伴侣梗,双十一贺)

之前让MT爸爸帮我画Damian has a Nightwing tatto on his neck就有了这个脑洞。正好双十一购物后写出来。

祝大家、也祝自己早日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。

只要最后能在一起,再漫长的等待也是值得的。

正文: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Damian觉得Dick后颈的纹身分外刺眼——那宣誓着他命定的另一半的纹身。

他第一次看到那个纹身时,着实把年轻的蝙蝠侠嘲笑了一番。Bruce离开的那段时间,他成了Dick的Robin。第一次给兄长包扎肩部的伤口时,他看到了这个特殊意义的纹身。

“—tt—想不到你是个期待王子出现的公主啊,Grayson。还把你王子的标志夸张地画在身上。”

年长的义警不怒反笑,伸手轻轻抚摸着自己颈后的蓝色雄鹰标志——即便看不到,Dick的手指却准确落在纹身位置上,轻轻摩挲,像是抚摸恋人的脸庞。

“是啊,我把它当成自己的标志。那么招摇,我的伴侣一旦看到就会知道。”

陌生的情绪涌上Damian的心头,他后来知道那叫嫉妒。

“嘶……轻一点,小D。止血带不用勒那么紧的。”

Dick笑着抓住他的手腕,将缠了两圈的止血带松开。

Dick指尖的温度透过手腕处薄到透明的肌肤传进弹跳的静脉。Damian突然觉得他不想跟任何人分享这温度。

“你为什么不在那种论坛登记呢?”

数十天后的早餐上,少年如是问道。

Dick咽下一口牛奶才反应过来Damian问的是什么。

发达的网络社会里,拥有纹身的人不再被动等待灵魂伴侣的出现,或是像几十年前那样在报纸上低效率寻找。只需在特定数据库中登记,一旦你的伴侣也被录入数据库,你就立刻得到消息。

“那太不浪漫了,像是搜寻罪犯,而不是伴侣。”Dick咬下一口三明治,含糊回答。

“—tt—”Damian对兄长口中的浪漫嗤之以鼻,心口却泛出不知名的酸涩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伴侣永远不会出现?”

一次慈善晚宴后,Damian将喝得微醺的Dick拖进卧室。距上次他们聊有关灵魂伴侣的话题已经过去一年。

Dick早就习惯了幼弟突然而至的问题,并不感到惊讶。

“当然想过。我甚至后悔过把纹身的形状作为夜翼的标志。他/她知道我是义警后,可能惧怕我太过冒险的生活,进而选择躲避。如果是这样,那我尊重他/她的选择,只要这能保护他/她。”

Dick的眼神又变成那种异常的温柔,Damian劝自己这不过是酒精的作用。

“不过也可能是我的伴侣还未成年呢。但愿他/她成年时我还不是个老头子。”

Dick突然笑出声。

“老掉牙的肥皂剧桥段。搞不懂你们这些有纹身的,纹身是累赘,父亲就没有。”

“你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呢,小D。”

Dick温柔地揉乱了坐在床边的Damian的短发,后者躲开了那只不老实的手。

“你的意思是父亲他……”

“不知道,这是Bruce的事不该我来说。”Dick耸耸肩,“说真的,Dami,你没想过成年后拥有自己的纹身吗?”

“我才不需要那种听起来就黏糊糊的东西!”我不想身上有除你外其他人的印记。

Damian被自己未出口的话惊到了。他忘了自己是怎么出的卧室,但暗暗发誓再不提这个话题。

Dick的伴侣始终未出现,这让Damian内心不光彩地窃喜着。他为这样的自己感到不齿,但这种见不得光的特殊感觉并未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,反而日久弥彰。

他不禁留意着偶尔归家的兄长,时有合作的夜翼的一举一动。不论是在餐桌上还是在哥谭的楼宇间。在他眼中完美到无以复加的人,却形单影只。
他甚至开始祈祷拥有同样纹身的人快点出现,因为Grayson值得更好的,值得最好的。

Damian想将16岁生日这一天当成普通的一天,但他抑制不住每隔几分钟就将自己的身体检查一遍。

他的每一根神经都紧绷着,仿佛害怕从皮肤上长出什么怪物。
千万不要有纹身,千万不要有。他祈祷着。不要让他的身上有陌生人的印记。他只要远远看着Grayson就好了,甚至可能是看着他和他的伴侣。不要让他属于另一个人……

直到慈祥的管家通过内部通讯告知他晚餐已经准备好了,他才离开自己的卧室。

至少现在他的身上还没纹身,这让Damian悄悄松了口气。

“准备好了么,生日男孩!我们已经……”

急不可耐上楼迎接幼弟的Dick楞在原地,表情瞬间转换了千次。

“哦,天呐,Dami……”

刚刚成年的少年还没搞清楚情况,突然被拥进另一个怀抱。

“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……只能是你,怎么可能不是你……”

青年的眼眶红了,脸上却挂着笑,抬手用一如既往地温柔抚摸上少年的颈部。

Damian侧过头,走廊装饰用的中世纪盔甲上倒映着两人的倒影,颈部蓝色的纹身分外显眼。

“Grayson……你……”

Damian想说什么,又觉得说什么都很多余,说什么都不够。

“Richard。”

他回拥上自己的伴侣。

END

 


评论(5)
热度(20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engfeile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