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ngfeilee

油断旅人:

朋友,你听说过dami/dick (无差)吗?

 - Dami/dick漫画起源考究解说

(lo主做视频时不知道41和14在粉儿们心中有很大差别, 只是感觉damidick这个tag好像在lof上曝光率更高一些, 于是用到数字简称时用的多是41. 但是视频本身无偏向,只是梳理了原作里两人的交集,lo主本人是吃正剧向的。如果这个鲁莽的疏漏引起了宝儿们的不满, 还请谅解, 理解lo主不懂tag历史的无知吧。在这里提前抱歉了!)

喜欢这对情同骨肉的兄弟有一段时间了,一直没为两人做过什么事,但心中有好多对他们的感情想讲,怎奈何脑笨手拙写不出文摸不出画,于是做了这个视频来诉说下心声,也可以用来安利他们的故事,老粉也可以拿来梳理下时间线。

两人在漫画里的交集总结如下:

1.     达米安首次正式登场漫画于2006年Batmanand Son(之前在1987年被提到过)

2.     2008年的Batman: The Resurrection of Ra’s alGhul故事里是Dami和Dick的第一次相遇

3.     2009年Battle for the Cowl(蝙蝠家族的披风争夺战大事件,为最终危机的aftermath)中Dami和Dick首次组队创立属于两人的漫画Batmanand Robin(Volume 1)

4.     (视频没有提)两人在这一年的Batman和Teen Titans漫画里也有交集。2010年的BlackestNight(至黑之夜)故事线里也有专属Batman(也就是当时的大少)故事线,依然是两人组合作战

5.     2011年的Flashpoint(闪点)事件后,DCN52时代来临,老爷回归和达米开启了Batmanand Robin(Volume 2),大少回归了自己的Nightwing(Volume 3)刊

6.     2013年的Batman Inc.(蝙蝠侠群英会)的第8刊中,达米安牺牲。2014年迪克在犯罪辛迪加的绑架下失去了身份,对外宣告死亡,实际开启了Grayson刊的特工生涯。

7.     2015年,达米安被老爷和二少,三少,芭姐,和钢骨(喵喵喵?)的蝙蝠家族故事线RobinRises: Alpha和Robin Rises: Omega中从天启星上复活并拯救回家,这个时候因为全世界只有老爷一人知道大少没死(当然除了特工内部的人),因此达米安也只是得知大哥在自己死后也死了的事实。同时大少也不知达米安复活一事。

8.     2015年年底,在Grayson第12刊中,大少回哥谭,与达米安终于重逢。

9.     2016年中,DC Rebirth时代来临,迪克再次拾起Nightwing(Volume4)的title,第1刊第2页里就是兄弟两人在游戏厅玩耍的画面。迪克带领着Titans的团队刊,达米领着自己TeenTitans的团队刊,达米个人刊是跟小Jon的双子刊。

10.  2017年年中,从Nightwing的第16到20刊(整整5刊啊!),达米都跑来客串,这个故事线今年9月份会出合订本,朋友你可以买来收藏!(再次感谢TimSeeley大大)

11.  以及2009年的Batmanand Robin的头16刊今年12月也会做成一个大合订(因为后面就不是GrantMorrison写的了),也可以买买买。

 

视频里提到可以补充414的动画如下:

Son of Batman 蝙蝠侠之子

Batman vs. Robin 蝙蝠侠与罗宾

Batman: Bad Blood 蝙蝠侠:血脉恩仇

Justice League vs Teen Titans 正义联盟大战少年泰坦

Teen Titans: The Judas Contract 少年泰坦:犹太契约

这么多年DC蝙蝠内部的动画电影里,除了老爷,出镜率最高的就是Damian和Dick了!

 

所以我的朋友,这么美好的兄弟情真的不吃一波吗?

评论
热度(36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engfeilee | Powered by LOFTER